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复课开学阶段性工作情况
2020-05-08 13:16   审核人:

按照市防控指挥部29号令和市教育两委复课开学工作的有关要求,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严格落实“六个到位”,坚持“四战”要求,全面推进复课开学准备工作。4月22日小红副市长来校检查防控工作,对体温检测设备的使用等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4月27日国清市长来校调研,对校内第三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等情况提出更高的要求。根据市领导意见,学校结合市工信局、市教育两委统筹指导,不断完善防控措施,提升校园防控质量。5月6日学校迎接第一批毕业生返校,5月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如下:

一、毕业年级学生复课开学返校情况

1.第一批毕业生顺利返校。5月5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各工作组针对应急突发事件、“三站一场”接站工作进行第4次全校集中大演练。5月6日7:30全面开启毕业年级返校接待工作,截止到5月7日15:00返校学生共计429人。

2.全面启动学生学生健康监测和环境消毒工作。首批返校毕业生返校后,学校全面启动晨午晚检制度、学生因病缺勤追踪制度和复课复学审批制度,毕业年级返校学生出校园请销假制度。全面落实宿舍三通风制度和重点点位(宿舍、食堂、澡堂、洗衣房、电梯间等环境和门把手、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消毒工作。

3.进一步加强对校内第三方从业人员的管理工作。在原有返岗审核、健康情况监测、每日体温监测的基础上,延伸到非工作时段的管理,明确非工作时段的管理要求,签署《防控承诺书》。加强对第三方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有关信息的管理,相关工作组认真统筹做好各类人员健康信息的监测工作。

4.进一步优化学生和教职工就餐安排。提高学生就餐体验,后勤基建处协同工会,进一步调研学生、教职工对就餐工作的建议意见,掌控体温检测设备软硬件功能,形成优化方案。在对前阶段教职工餐厅进行有效管理的基础上,落实对学生餐厅的防控管理,学生需佩戴校内出入证,做好进入餐厅前的清洁和测温工作。

5.进一步优化突击队力量配置。学校疫情防控突击队78人,协同食堂管理人员、宿舍管理人员做好师生餐厅7个出入口和学生宿舍5栋楼的管理工作,在重要点位发挥作用。全体学生返校后,学生工作组协同院系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与餐厅、宿舍的管理工作。

二、完成全体学生复课开学的准备工作

根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9号令要求,我校第二批复课开学(即非毕业年级开学)工作将于毕业年级返校两周后推进,市教委初步安排各高校将于5月28日左右组织进行全体非毕业年级的返校工作,相关准备工作如下:

1.制定全体学生复课开学工作方案和相关预案,食堂就餐工作方案、错峰用餐工作方案、教学管理工作安排、宿舍管理工作安排、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安排是重中之重。

2.进一步将校内全部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的落地落细,要求通风、消毒记录全部上墙,过往记录全部留存。通风记录要体现每日通风次数、开窗时间、关窗时间、通风时长、开关窗的具体负责人和检查人;消毒记录要体现室内地面、桌面、门把手、其他物体表面等点位的消毒时间、具体负责人。

3.进一步落实学生餐厅错峰用餐工作安排。初步拟将学生餐厅用餐的用餐时间分做四个时段:11:30,3-4节无课学生用餐;12:00,3-4节有课学生用餐;12:30,5-6节无课学生用餐;13:00,午餐收尾阶段。晚餐拟参照上述安排进行错峰。

三、做好全体学生复课开学的演练工作

1.市教委将下发进一步加强复课开学演练工作的通知,演练内容将覆盖学生入校和离校、教学组织管理、重点场所人员管理、师生用餐等各方面,各工作组和突击队提前谋划,提前准备,提前分项演练。

2.进行高度可疑病例和确诊病例应急处置专项演练。重点是针对校内发现的高度可疑病例甚至是确诊病例在转诊和确认后,进行校内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和隔离管理流程、相关场所场终末消毒流程、教学管理流程的演练。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雅深路2号
电话:022-28771112,28771113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