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廉政文化 | 警钟长鸣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严格执行“十严禁” 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
2020-09-17 14:24   审核人: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部署有关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现就清廉过“两节”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增强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十严禁”

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作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总书记再次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一是严禁利用公共资源或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坚决抵制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不正之风;二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特别是当前聘期岗位聘任时期,杜绝组织和参加“庆功宴”、“接风宴”、“践行酒”等“迎来送往”活动;三是严禁借节日慰问、加班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四是严禁违规收送贵重物品、现金、微信红包、电子充值券等节日礼品礼金;五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借用车辆进行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六是严禁以研讨会、学习培训等为名变相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七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八是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九是严禁在节日期间以调研指导、学习考察为名进行变相督导考核,禁止走秀式调研、表演式慰问或以文山会海“落实”工作;十是严禁在节日期间降低工作标准,打折扣、搞变通,对师生提出的诉求“腾挪闪避绕”。

二、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扛起主体责任

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要高度关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坚决抵制和反对不当言论。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严守纪律规矩,带动师生党员进一步转变作风。及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师生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党员干部要做到遵规守纪守法,履职尽责担当,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三、突出工作重点,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

中秋、国庆前后,学校纪委将成立专项小组,采取适当方式,对食堂、公车、财务报销等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点部位,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线索。坚持零容忍、严惩戒,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予以通报曝光。同时,坚持“一案双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


附件:转发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中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纪委

2020年9月16日


附件

转发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案例的通报


1.天津市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原主任张学义私设小金库用于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6年4月,张学义决定通过虚列师资培训班开支的方式,套取培训费用2.6万余元,存入1张酒店消费卡。2016年6月至2018年11月,该中心使用该卡宴请接待,消费合计1.9万余元,接待中还存在无接待来函、未履行公务接待审批程序、违规提供烟酒、餐标超标、陪同人数超标等问题。2019年9月,张学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天津市原无线电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铮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1月18日,在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某项目评审验收前,杨铮作为分管市无线电监测站的领导,与该站相关人员,在天津市某酒店接受承揽此项目的成都某公司安排的宴请,餐费共计2872元,由该公司经理曹某某支付。次日,该项目顺利通过评审验收。2019年11月,杨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原主任沈兵违规长期借用公车及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7月至2016年10月,沈兵在担任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期间,违反公车使用管理规定,以所在单位工作需要为名,向其他单位借用公车1辆,供自己私用。2014年6月至2017年12月,沈兵违规占用单位的加油卡为上述借用的车辆和私家车加油,累计金额3万元。此外,2015年7月至2016年9月,沈兵先后7次违规在单位报销私家车维修保养费用,累计金额8000余元。沈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沈兵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规用车费用被追缴。

4.红桥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芙蓉违规公款送礼、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5年至2016年期间,李芙蓉为维护关系,经其同意,向相关考点校领导赠送慰问金。2015年5月,经李芙蓉同意,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本应由职工个人承担的区红十字会捐款从日常办公经费中列支。2019年7月,李芙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天津市宝坻区大口屯镇原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孙大勇办公用房超标问题。2018年9月,经巡察发现,孙大勇长期使用办公室1间约18平方米,占用单人休息室1间约12平方米,合计办公用房面积约30平方米,超出办公用房使用标准。2018年10月,孙大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武清区财政局国资科科长李贵友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8年9月,李贵友将其子婚礼筹办宴席13至14桌的情况进行了报备。2018年10月14日,婚宴实际安排宴请28桌,超过了报备桌数且未向组织汇报。此外,李贵友在其子婚礼前,先后2次另行宴请管理服务对象共计3桌,并违规收受礼金共计1.1万余元。2019年7月,李贵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责令退还。

7.河东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河东区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干部孙静、王霞借公务之机外出旅游问题。2018年11月20日,孙静、王霞等人前往厦门参加培训。区委网信办为参加培训人员购买了11月23日上午返回天津的公务机票。孙静、王霞未按照培训安排参加全部培训课程,而是到鼓浪屿等景点游玩,且在培训报到当天自行预定了11月23日最晚的回津航班。11月23日,其2人向单位谎称为取回遗落在酒店的培训报销票据,错过公务航班时间,继续在厦门植物园等景点游玩,后乘坐自行预定的航班返回天津。2019年11月,王霞、孙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纪委办公室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雅深路2号
电话:022-28771112,28771113  邮编:300350